一个星期, 三件事情

聖嚴師父 的圆寂

霹雳州政府的倒台

沈幕羽 的离去

看了昌元的
部落格

最令我痛心的是,明白这三件事情重要性的人少之有少。我感觉到的是欣慰,因为我发现周围的年轻人都不是很关心国家,宗教的历史,甚至选择不去了解。英文叫着"ignorance"

前人种树,后人乘凉这个道理,或许年轻人们还没明白,可能是因为温室效应的关系,大家觉得非常热吧?若没有沈校长和圣严师父 这两位族群与宗教的灵魂人物, 或许我们已经被“烧”死了。 我上个学期上的佛学科,我的教授善巧地运用了圣严师父的作品,说服了许多洋人对佛教误解。沈校长对华教的贡献, 我在这更不用多说了。

我不想在这个部落格谈政治,虽然我有自己一套可能全马来西亚华人都不会认同的看法。但是允许小人说一句,马来西亚的华人代表的素质实在烂至无可救药的地步。这绝对是与现在华人的素质有相当大的关系,没有危机意识的孩子们,还不明白着国家隐藏着的危机,有多么的可怕,更不明白,我们的水准,走出大马时,是多么的落后。

长大后的我,背负的使命越来越少,因为我真正了解到小学老师教我的四个字 “无可救药”

随着这两位我深深敬佩的两位伟大人物的离去,我更加接受了这个悲惨的现实。霹雳州的政治动乱,更是对我落井下石。

哀悼。

0 comments: